光明日报报社《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受邀来到管理学院做学术指导

作者:罗葵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光明日报报社《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受邀来到管理学院做学术指导

    20191115日上午10:30,光明日报社《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董山峰受邀在F104进行学术指导。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黄毅进行主持,各院老师和同学参加。

    董山峰是光明日报社《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主编、高级记者、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协调小组成员。曾任《中国高等教育》杂志编辑、光明日报科技记者、两会报道政协组长、人大组长、奥运报道编辑组长、光明日报编辑部副主任等职。拥有丰富学术写作经验的董山峰社长,用九个字概括了如何写好学术论文。

    会议初始,董山峰社长首先了解了在场各位老师对学术论文哪些方面比较感兴趣,哪些方面存在疑问。紧接着以此为切入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董山峰社长指出:要想写出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首先得捅破几层“窗户纸”,并用九个字概括了这几层窗户纸。随后从各个方面举例论证了这九个字对写好学术论文的重要性。

    会议结尾,董山峰社长针对以上九个字再次了解了各位老师的疑问,同时也关注了在场同学的想法。教师提出:想知道正在研究的一些论题是否符合董山峰社长说的九个字。董山峰社长对此做出了详细解答。在场老师表示通过董山峰社长的经验指导,她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同学们也表示:董山峰社长的精彩讲话使他们深有体会。

    最后,黄毅老师表达了对董山峰社长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希望下次再有这种机会能够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指导。本次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管理学院宣传部 罗葵梅

/管理学院宣传部 刘东芝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8333号 备案查询入口